一講到機器人,現代人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電影"變形金剛"(Transformer),那個極盡想像空間到變態的一部我們對於機器人的遠大夢想的電影。
但是,少有人知道機器人的概念,其實早在1947年(62年前)就有人提出一篇相關論文。
  而一直到了全球第一家機器人製造商Unimation Inc.成立後,包括史丹弗大學、麻省理工學院、日本一橋大學,也都相繼成立實驗室。
到了現代,經濟科技掛帥的時候,已經有不少公司投入研發,有我們熟悉的sony、Honda、iRobot(好像是機械公敵中的英文片名哈)、跟Mitsubishi…
以上好像不難發現,日本人對於機器人的研發具有高度興趣;難怪電影"變形金剛"的主角看到大黃蜂時的反應是:yeah, it's definitely Japanese.



機器人已經從以前僅會走路,發展到了更複雜的肢體動作,聽聲辨位…等。


  相信在未來的世界中,不難看到取代人類所有勞力的機器人(我也想養一隻大黃蜂,誰敢欺負我!哈),更或者像電影"魔鬼終結者"一樣
機器人發生了自我思考的現象,反噬我們~哇
不過這就牽扯到了有關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註一)的層面了!
現在就讓我看看電影過過癮就好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ny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