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必須面對很多的叉路
我最近的心情寫照就是這樣~
成就到底算怎樣才是成就?

堅持的意義在哪裡?我想要證明什麼?
兩萬元有兩萬元的人生、三萬有三萬元的人生、四萬有四萬元的人生、五萬有五萬元的人生…
那我要追求什麼?若一直這樣下去,堅持的結果會是什麼?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目前的堅持,若只是別人創造價值的一顆棋子
我為什麼不嘗試著當下棋的人,當為自己人生做主的人

下棋一定會有輸贏,但是至少堅持的目的是有意義的
輸了,至少得到自由
贏了,就會得到敬重

我的ㄚ公是學過日本教育的人
他曾對我說過一句話"領薪水,一輩子就是這樣了!當老闆我就有無限可能"

不是說當老闆就一定會賺的比領薪水多
而是,當你年輕時你可以幫老闆賺
但等到你老的時候,老闆(一個外人)卻可以非常輕易的決定及左右你接下來的人生(而那時已無力回天)

所以當老闆並不是要為了要賺比現在領薪水多
至少在年老後,我可以累積相當多的自我財富;這當然包括了一技之長、自我成長、社交歷練…等,進而延續我的生命及我要的人生

重新創造難還是堅持難?
那要看我重新創造的目的跟堅持的目的是什麼吧?

至於別人的目光~~~~先放一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ny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