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那年,她6歲,他36歲;
結婚那年,她23歲,他31歲;
離別後再度重逢時,她82歲,他43歲。
在他倆如此詭譎的戀愛大事記裡,
相對於如此真實、強烈的感覺,時間,微不足道……

作者:奧黛麗.妮芬格。這本小說是在2006年7月5號出版。

  作者是一位視覺藝術家,也是芝加哥哥倫比亞學院(Columbia College)書籍和紙藝中心(Center for Book and Paper Arts)跨學科書籍藝術MFA計畫的教授,她負責教導寫作、凸版印刷以及精美版書籍的製作,並曾經在芝加哥的Printworks Gallery展出她的藝術作品,《時空旅人的妻子》是她創作的第一本小說。


電影預計2009年8月23號上映


電影預告很精彩喔~音樂也很好聽喔,記得打開喇叭感受一下

  "如果生命是一場旅行,亨利的旅程肯定比常人更迂迴且深刻,只因為他罹患了時空錯置失調症,當基因時鐘偶爾重起,他就會不由自主地消失,現身在某段曾經,或即將遭遇的時空場景。不得不一再體驗曾經遭受的經歷,他只能旁觀、重複品味那些快樂、悲傷、痛苦。而與克萊兒的愛,是支撐他的唯一動力。"
  此部電影讓我想到1980年一部也是有關時空旅行的愛情故事叫『似曾相識Somewhere in time』!男女主角在一次時光中偶遇邂逅、相戀,譜出一段永恆的愛情故事。女主角也是終其一生都在等待男主角再次出現。男主角是由第一代的"超人"克里斯多夫李維(Christopher Reeve)及相當美麗的珍西摩爾(Jane Seymour)的女主角演出的。那首鋼琴配樂更是經典中的經典。『似曾相識Somewhere in time』最後也是極度悲傷的結局!開頭老婆婆(女主角老的時候)的一句:回到我身邊!導出了整部片的精隨及震撼!
  而這是不是作者在寫這本書的模型呢~呵。沒關係,若不是八零年代的朋友,應該對這部片沒什麼印象。不過我相信等電影上映一定會再度挑起時光旅行的話題。本書仍是以愛情故事為主,時光旅行為輔。而且同樣是以悲劇收場,真的應驗了一句話,刻骨銘心的愛情一定是悲劇!


  我們在時光中相戀,就註定了~一輩子都在等待;這就是時間『This is time !』






資料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觸電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ny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