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ID4(1996星際終結者)、世界末日(Armageddon)、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 )、末日預言(Knowing)…等,強調地球災難片的電影裡,重頭戲就是再接下來這部2012年(2012)了!在看電影前,我們必須先了解電影的背景是什麼?到底電影中馬雅曆法有什麼令人驚訝的地方?世界末日預言為什麼就屬它最真實!也剛好我們這代都能夠見證到古法到底可信度有多大?


    
  很多人會問?到底曆法有什麼重要的嗎?我們熟知的曆法能知道我們一天有多長?一年有多少天?為什麼會有閏年?就是要了解地球跟宇宙間的的協調性,找出一個平衡值。因為有了曆法,我們的生活能夠清清楚楚的步上正軌,而不會失序!所有的東西都是可以運算出來的,而運算出來的結果基礎就是因為曆法!而曆法是怎麼訂出來的?很簡單就是觀察天象、運算軌跡!但是已現在的科技跟5-6000千年的馬雅人相比居然會不一樣!
  
  地球有陰陽極產生微妙的平衡,那會不會有經過天體運行到了一定的週期突然逆轉?或是消失呢?其實很多自然現象已經發生也證明過了,很多熱帶地區出現只有在寒帶地區才會有的地質及生物(古長毛象屬熱帶生物卻在寒帶地區挖出骨骸也證明集體死亡的現象)…等等,馬雅曆法已經幫我們算出來時間了!!!只是信不信由你~


此為馬雅人的曆法。

  馬雅人的數學、及曆法相當精準,許多馬雅文化的考古學家考證後認為在西元年前3113年8月11日開始的,而為什麼是這一天?到現在仍沒有辦法考究出來!  
  馬雅人總共有三種不同的計時法---太陽曆年、金星曆年、灼金曆年為基礎。又以金星曆年為584天為最長!

  我們現在所使用的月曆,一年以356.2425日計算,馬雅當時的天文學家則以365.2420日計算,根據日前最先端的天文學家計算,一年應該是365.2422日。由此看來,古代馬雅人所使用的月曆,比我們現在所使用的月曆更正確,其誤差只不過是0.002天,換算成秒,一年只差17.28秒。誰也不知道,古代馬雅人為何有如此正確的天文學計算?而且令人吃驚的是小數點都已經算到第四位了!!!(太精準了吧)一個天文學家若想得到這樣的數值,至少必須花上一萬年以上的時間來做天體觀測才有可能。馬雅文獻之一的托蘭斯汀古書,明載著日蝕、金星會合週期等。

  據說古馬雅人曾以32-3/4年的時間,觀察405次月圓,計算出32-3/4年等於11960天。今天天文學家以精密儀器計算的結果是11959.888天,比較之下,依馬雅人的算法,每292年才出現一天誤差,即每年誤差不到五分鐘。他們的天文知識在高超的數學技巧的幫助之下,也有驚人的成就。

  還有一項曆法,是關於金星運行!天呀!他們連金星都能算出來了!不過這還不是最讓人匪夷所思的;就是著名的灼金曆法,這是根據一年等於260日周期所計算出的曆法,但在太陽系中,並沒有適用此曆的行星,那馬雅人究竟是為了什麼才編「灼金曆法」?究竟有什麼謎存在。



  那電影中的2012年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斐聲國際的作家、工程師兼業餘科學家“Maurice Cotterell”精於瑪雅古文明研究,他從許多古廟與碑石中發現了一組一再重覆出現的密碼:1,366,560(聖數)。若將這個密碼的單位視為“天”,則 換算為年的話,為3,740年。瑪雅族誕生於公元前3113年,到750年突然消失,其中間生存的年代接近3740這個年數。根據瑪雅文獻的記載,地球每 隔3,740年就會被毀滅一次,而地球生命在過去已曾被毀滅四次;換言之,現代人類應已是第五代子孫了。
  
   馬雅人深信20121231日是馬雅曆法中本次人類文明結束的日子。此時的太陽恰好落在銀河系的縫隙中,如同為地球開啟了一扇「天門」,地球運行一切歸零!755年馬雅一位僧侶預言:西元1992年後,人類有兩個重大事件將發生-人類的宇宙意識覺醒和地球的淨化與再生。(但或許那聖數不是以天來計算呢??)。

  還有一個令人玩味的地方!中國唐代的《推背圖》第五十二象里的“乾坤再造在角亢”(“角亢”是借傳統上的東方青龍七宿寓指龍年),2012年也恰恰是龍年~你說巧不巧?呵中西文化早就合併了~

  但是馬雅人的說法,每毀滅一次,地球就會再生,文明會更進步!所以西藏僧人提到了,2012年以後,人類文明將會明白,科學和技術最前沿是在精神靈性區域,而並非物質的物理和化學。此後,技術將轉到另外一個方向。人們將學會精神的精華、身體與靈魂的關系、輪回、我們相互之間事實上存在聯系並都是“神”的一部份。雖然這有點神話了,但是也是可以解釋或許人類的轉變就是一項前文明的毀滅,不是嗎?並不是電影裡面描述的地球失序的那種全面性物質毀滅!
  任何事都可能會發生,不是嗎?提到臭氧跟溫室效應距今只有短短不到十年的時間,各位有發現全球氣候真的在巨變當中嗎?

















參考資料:http://tw.myblog.yahoo.com/jw!IFWcSuKRExtIavpHpbU_Iw--/article?mid=4http://www.twbbs.net.tw/177796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ny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