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ces With Wolves 1990)


  昨天跑去看了首映的變形金剛:復仇之戰,下午五點就去買票,本來想要看第一場的,但是排了半個小時居然落的沒有位置(因為我堅持看數位版),F~k,日新戲院耶!客滿耶!太誇張了吧。害我只好等到20:20分那場才看到。一進入電影院就看到客滿的景象,日新戲院耶!客滿耶!而且人超多的。

  有人說麥克貝(Michael bay變形金剛導演,原是拍MV的導演),總有一天會把電影做死,在他拍攝完電影珍珠港(Pearl Harbor)後,我想這就已經漸漸印驗了!充滿聲光效果的電影,大筆砸錢大筆回收,回顧他所拍攝的電影中,一半都是改編的再加上一些新元素跟類似MV的拍攝手法,刺激感官但看完後好像少了點什麼?電影也被稱為第八藝術(前七大為繪畫、文學、建築、音樂、雕塑、戲劇和舞蹈),當電影只剩下娛樂而不陶冶心理的時候到了!我想這也是麥克貝一直不受奧斯卡青睞的原因之一吧~加油,電影大玩家,麥克貝!我希望您能拍出一部在多年後仍能讓人回味無窮的電影!你會問我變形金剛好不好看?我會說它是一部很刺激很好笑娛樂效果十足的電影~

  我靜靜的坐在位置上看著客滿的戲院(我坐最後一排),但心理卻只浮現了一部電影~那就是-與狼共舞(Dances With Wolves )!一部19年前的電影。當時一部電影只要新台幣160-180元,而戲院也不多的情況下,客滿!滿到什麼程度呢?連走道都有人坐在那,您們說誇不誇張?

  到底與狼共舞(Dances With Wolves )這部電影有什麼魅力?一部放映時間長度超過以往的兩倍的電影(181分鐘),到底是什麼吸引人呢?整部片讓人感到非常平靜又帶點悸動!或許您可以說是當時沒有什麼娛樂只好看電影。但我說當時看電影是一種上乘的享受,尤其是看這部-與狼共舞(Dances With Wolves


  
  與狼共舞在當年一共獲得七項奧斯卡金像大獎;包括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獎、最佳電影配樂、最佳剪片獎、最佳攝影獎、最佳混音獎。尤其是配樂每次聽到每次都起雞皮疙瘩;那優美又帶點磅礡氣勢所有的感動都藉著這首配樂深深地植入每個觀影者的心理!



Music by John barry
約翰貝瑞也是電影遠離非洲(Out of Africa)、似曾相識(Somewhere in time)、金剛(KingKong)、獅子與我(Born free)、第七號情報員(007電影系列第一集)…等


電影-與狼共舞
  劇情是描述南北戰爭的英雄鄧巴中尉為了尋找新生活﹐騎馬來到神祕的西部,他被派到最偏僻的哨所塞克威克,大草原的壯美深深吸引了鄧巴﹐他決定獨自在無人的哨所住下。鄧巴過著平靜而單調的生活,無邊無垠的蒼天原野是他的天堂,鄧巴還和一隻兩條前腿都是白色的野狼交上朋友﹐並取名為“兩隻白襪”。

鄧巴和印第安蘇族人漸漸有了接觸,蘇族人為鄧巴的到來而議論紛紛﹐在如何對待鄧巴上起了爭執。 鄧巴決定主動去找蘇族人,途中他救起了一位想要自殺的蘇族婦女“站立舞拳”﹐在把“站立舞拳”交還給蘇族人之後﹐鄧巴騎馬離去。

鄧巴的來訪震動了蘇族人,印第安人頭領們一致同意去回訪鄧巴,第二天幾個印第安人來到鄧巴的駐地,就這樣﹐雙方開始了緩慢而友好的接觸,鄧巴成了蘇族人的朋友﹐並有一個印第安名字--“與狼共舞”。 



與狼共舞電影片段



在捕獵野牛時﹐鄧巴的騎術和槍法令蘇族人大為折服,鄧巴搬入蘇族人的營地居住﹐開始成為他們中的一員。與此同時﹐鄧巴與“站立舞拳”之間也產生了真摯的感情。在兇殘的帕尼族人來襲時﹐鄧巴傾其全力﹐將哨所裡的槍隻彈藥分給了蘇族人﹐幫助他們戰勝了仇敵。鄧巴再次成為蘇族人的英雄。

所有蘇族人都敬慕鄧巴﹐並祝福鄧巴與“站立舞拳”的相愛和結合。鄧巴深切地認識到了印第安人的樸實、善良和友好﹐他自由而快樂地生活在蘇族人中間。除了膚色和長相不同之外﹐鄧巴已經是道地的印第安人。然而﹐就在鄧巴想要去哨所取回日記本﹐和印第安人永遠住在一起時﹐他發現那裡駐紮了一隊白人士兵。他們看到印第安人裝束的鄧巴就開槍射擊。愛馬死了﹐鄧巴也成了囚犯。

白人認定鄧巴是叛徒,於是鄧巴再也不說英語﹐毅然說起了印第安語。駐軍少校無計可施﹐只好派士兵押送鄧巴回海斯要塞,蘇族人發現了這一情況﹐他們消滅押送隊﹐救出了鄧巴。為了不連累蘇族人﹐鄧巴謝絕了挽留﹐帶著妻子“站立舞拳”離開了蘇族人村落。

十八年後﹐蘇族人被迫與政府簽訂了協議﹐放棄他們世代相傳的土地。 
















資料來源:開眼電影網、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ny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