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我一直無法解釋我心裡到底想要成功的基礎概念是什麼?為什麼我總是無法找到我的人生的安全感?還有我到底目標是什麼?為什麼總是跟別人的想法不一樣?直到我看到張景富老師的著作後,才慢慢有了藍圖,才發現,原來我的想法並沒有偏差!我只是還沒找到方式…

  你的人生只剩下賺錢嗎?為什麼?因為錢越賺越少,就會花越多時間來賺錢,用時間來換金錢;卻發現有錢有閒人越來越多、除了賺錢他還有閒、有生命、有品質、有享受…。到底是哪裡出錯了?是勇氣吧!是觀念吧!
  
  在電影『明日的記憶』中,渡邊謙飾演一位廣告公司主管-----佐伯雅形,他原本是老闆眼中不可多得的人才,深得賞識,但誰也沒料到,這個四十歲出頭的廣告奇才居然得到『阿茲海默症』(俗稱失智症),不管他曾經多優秀對公司的貢獻有多少,老闆也只能遺憾的請他離開公司。而他的妻子為了照料丈夫和維持生活所需,也只能拋下原本的貴婦身份,在友人驚異的眼光下,到外頭找一個勉強湖口的工作來養活一家人…

  這個電影給我們什麼啟示呢?我給各位一個問題?

  您們想一下,你自己非常努力,每個月可以賣十幾、二十台車,但是只要到每個月的第一天,之前的業績就會全部歸零,那您又從第一台車開始賣起。十年過了、二十年過了、或許你可以撐得三十年,但是三十年、四十年後呢?或是當你發生什麼意外或是任何因素,沒有辦法在賣車了,收入歸零後怎麼辦?

  業績一再歸零,或是每個月只領固定薪水是您們人生想要的新貧生活嗎?

  我們這輩子要有收入很簡單,想要一輩子都有收入卻很困難。最近幾十年來理財觀念非常盛行,很多人都會定額儲蓄,投資基金、股票或做好完善的保險規劃,認為這樣一來,未來就沒有後顧之憂。但是卻很少人想過,他們正在執行的投資,都必須建立在一份『穩定的工作』上!而且不管你的工作穩不穩定,收入持不持續,你的房貸、車貸、水費、電費、等等支出都還滿持續的!萬一你喪失原本的主要收入來源,別忘了你的支出還是繳,你花了半輩子辛辛苦苦營造的幸福生活,可能一夕之間全部破滅。

  不知道您們有沒有察覺到?社會上的多數人,而且是越來越多人,已經過著每天超過十小時的工作時間,只為了什麼?為了一份『有做才有錢,沒做沒有錢』的薪水,大家的精神壓力和競爭壓力也越來越大。還有您們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上班時間越多的人,錢領越少?若不說領薪階級的人,老闆呢?老闆自己能擔保一輩子的公司都不會倒閉嗎?各位放心,在大家有限的生命裡,還會到遇非常多次的金融危機!

  若你可以不買車、不買房、不結婚、不生子…。那現在我們來算一下正在累積多少退休後的資本?這樣算好了,我們打算59歲退休,而我們目前一個月生活費假設是2萬元(一個人不包含家庭),以現在的平均年齡78歲來看,退休後我們還有19年可活。19年*12月*20000元=4560000(若是還有小孩的話會需要更多),而我現在的存款是15萬左右,離59歲還有29年,這表示4410000要淨賺,4410000/29/12=12672元/月!所以我現在每個月要超過25358元的薪水並且要持續穩定的過29年,這些都還未包含醫藥費、出遊費、房租、一堆未知的花費…等,而退休後也只能在家裏每天過著只有20000元的生活費的日子…一樣平淡過一生。你可以自己規劃自己的退休金額。但以現在的方式及工作賺的到嗎?我想就是做到死都無法退休吧?但這不就是現在大部分人所走了路嗎?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機會會越來越少,除非中大樂透一夕致富吧~哈!退休後最恐怖的事是什麼?答案是『活著的時候,錢用完了!』!

  股神巴非特說:沒有計畫,不要上班!

  而領薪的所有制度,是富人設計出來的,是讓窮人失去財富自由的枷鎖,M型社會油然而生!





























以上部份資料截自:『M型窮人只要面紙,不要印鈔機』 張景富 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ny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