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已於2009.06.09正式上市一台更迷你的桌上型電腦叫做Aspire Revo,僅僅一公升的大小。
讓我們來剖析此台電腦的效能及功用吧

我們可以看到他的體積相當小,只有182高x36寬x218深mm,採Ultra-slim超薄設計,可至於桌上使用,也能配合各類顯示器安置在後方!
    

放家裏客廳,及任何一個角落;甚至商業場所都是相當美觀的一台電腦




再來讓我看看它到底裡面有些什麼東西?

我們可以看到下圖裡面的裝置
很清楚的知道它是用了跟筆記型電腦一樣的PCB主機板,沒有什麼特別的。而在左上方有個小風扇,應該也是跟筆電一樣即使在2000rpm的轉速下,仍會略顯吵雜。
而在散熱部份,因為我想宏碁節省了很多成本在製作上,沒有太強大的冷卻系統在裡面,所以散熱部份應為持平。



有趣的是,此顯示晶片明顯的它是用了筆記型被降低等及的GeForce 9400的GeForce 9300
對於用了ATOM單核心的處理器來說,很慶幸bios考慮到有限的overclocking的問題,因此我們可以緊壓到2.0GHz而不是1.6GHz
謝天謝地,但是我想若是用雙核心的處理器不是更好嗎?(廢話)



至於GPU的資料顯示有些問題,不曉得為什麼?
但是有可以清楚看到的是記憶體的最高容量是256 MB(BIOS會自動設定32MB、64MB、128MB、256MB和512MB)的,我想這是為了要跑 Windows vista


以下是它的測試效能

3Dmark的測試值為一千多分




電源電力控制是比其他小筆電分數都要低,不錯不錯!



總觀以上的資料,我的總結是;它是一台可以處理比較高階影像的的小型電腦,一樣在節省很多成本情形下,遠遠勝過市面上的小筆電的效能。
若把它掛在螢幕後方,是不是很像市面上一些all-in-one的主機電腦呢?,但我們還是不要把它當作一台遊戲機來買(小遊戲還可以啦),不然可能會遇到被秒殺的窘況!!!



以下是它的詳細規格表:
作業系統
  • 正版 Windows Vista® Home Premium
處理器
  • Intel® Atom™ 230 處理器
晶片組
  • NVIDIA® ION™ chipset
系統記憶體
  • 2GB DDR2 800 SDRAM,Max 4GB (SoDIMM*2)
    (*由於系統資源需求關係,在32bit 最多可支援到3GB)
儲存裝置及連接埠
  • 1個2.5” 160GB硬碟
顯示介面
  • NVIDIA ION整合型顯示晶片
聲音輸出
  • High-Definition Audio
I/O介面
  • 前面板 :
    ● 2個USB 2.0埠
    ● 4合1讀卡機(MMC/SD/xD/MS)
    ● 耳機及麥克風插孔
    ● eSATA
  • 後面板 :
    ● 4個USB 2.0埠
    ● 網路連接埠(RJ-45)
    ● HDMI
    ● D-Sub VGA埠
    ● 電源插孔
軟體
  • Acer Recovery Management
  • Microsoft Works 8.5
  • Microsoft Office 2007試用版
  • 中文版防毒軟體*
  • Adobe® Reader®

    *防毒軟體一年免費更新,僅限預載正版Windows Vista® 中文版作業系統
尺寸
  • 182 (高) x 36 (寬) x 218 (深) mm
電源
  • 65W電源供應器(外接式)
系統相容性
  • PC 2001、ENERGY STAR 5.0
EMI認證
  • BSMI、FCC、CE
    *備註:
    系統記憶體數值顯示與資源配置因Windows作業系統版本而異,請參閱微軟網站: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46003

    為持續提昇我們的產品品質,文中所提及的資訊若有變更將不另行通知。文中所採用的圖片只代表此機型的部份配置,實際出貨規格依各地區有所不同。


資料來源:宏碁官方網站http://www.fudzilla.com/content/view/13498/1/1/4/、弗斯特科技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ny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